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Community Service

你知道吗。。。
每年的5月12日是护士节。。。
为了配合这节日。。
我们的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一连窜的义务活动。。。
其中一项就是今天的community service—与老人院当义工

那老人院是位于吉隆坡旧机场。。
真正在那里就不懂了。。。
在那里不是那么重要吧?
哈哈。。

比往常早我们就出发咯。。
那老人院的地区怪怪的。。
那老人院在楼上。。。
楼下竟然是买棺材的。。。
四周围竟然是坟墓!!

怎么讲呢。。。
好像有点讽刺咯。。
这情形。。。
暗示着说好像叫他们在上面等时间。。
时间到了。。
就会送他们下去。。
过后就一辈子“常住”在“那边”。。。
感觉好悲。。

着老人院跟一般的不同。。。
一上去。。。
觉得里面很阴暗。。。
有着一股一股味道。。
意味着。。。
一直以来他们的地方没人清理。。。
有大约40 位公公婆婆。。。
各自有各自的床位。。。
可是。。。
又多“清洁”可想而知。。
原因出在。。。
那里都是自己顾自己。。。
没有特别的人来照顾他们的基本需求。。。

据我所知。。
那地方是棺材店老板免费供应地方给那些老人家的。。。
所以里面就没人照顾他们。。。
偶尔。。
周末会有那些义工来帮他们清理。。。
买些食物给他们。。。
平日呢。。
就是由那些属于比较健康的照顾那些行动不便的。。。
好好噢。。
他们也会煮给大家吃。。。

其实。。。他们的生活还蛮清闲的。。。
那些算还能走得公公们得空就会在树下乘凉。。。
可是要说其实他们开心吗。。。
我看得出。。。
他们不开心。。
他们的脸告诉我说。。。
“我们早已被世界遗弃了”
没任何希望。。。
没有亲人。。。甚至另一半也先“走”了。。
好心疼他们。。

好了。。。
说说。。。我们去那边干嘛。。
我们主要去那边帮他们清理住家周围。。
帮他们冲凉,剪头发,修指甲。。
和。。。
娱乐他们哦!!
我们加上老师们共有65位。。
分成不同的组来进行我们的任务哦!!


让我来介绍。。。
这是我们的cleanin team...
还有mop 来做代表物品呢!!


cookin team..
我们的护士厨师们负责他们的午餐。。。



大家准备了咯!!
开工!!


我的的神圣任务是。。。
清理那些老人家哦!!
帮他们剪指甲。。。
哈哈。。。

你知道吗。。。
我好伤心。。。
当我好心要问看婆婆要不要剪指甲哪些。。。
才靠过去想打招呼问候。。。
他就手推开我拒绝了。。。
心理不好受。。
因为我感觉到。。
她的自我封闭。。。
不愿意参与。。。
可是呆头呆脑的我真的不懂能做些什么。。。
来让他们感受人间真情。。
我真惨。。。

终于。。。
还是有哪些属于开朗些的公公婆婆。。
愿意接受我们的好意。。。
让我们帮他们。。。
哈哈。。。


看到吗??
我很认真的在修指甲哦!!


茶水那些也是我负责的哦!!

当我们完成所有清理工作后。。
就是娱乐时间咯!!
棺材店老板刚好有PA system...
所以。。。
我们有机会跟那些公公婆婆们齐欢歌唱。。
高歌很多曲。。。
哈哈。。
那刻。。。
我们完全融入了他们的世界。。
也感 觉到他们真的很享受那时光。。
有些因为感触多多而落泪。。。

大家!!
看到了吗??
我的马来老师好勇敢哦!!
她可是一位datin哦!!


里面都只有华人。。。
而男的比较多。。


这次我们成功的达到我们的使命。。。
希望我们不在时他们会活得很好。。。

好漂亮的国花。。
人送的。。。
哈哈。。。



这是豆腐蒸蛋。。。
卖相不好。。。
可是味道还不赖哦。。。
哈哈。。。
是我自己煮的啦。。
不好意思。。。
heh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