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晚班

好久没写我的部落格咯。。。
原因是整个三月份我都把间花在sayng身上。。。
哈哈。。。加上有点懒惰和整个月都有class test..
没办法。。。
必须读书。。。
哈哈。。。

刚刚在医院当了4个晚上的晚班。。。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当晚班的滋味哦。。
哈哈。。。
一班上。。。如果护士当晚班前一天会是rest day先,
然后跟着4夜的晚班,
过后会有三天day off.
还是student的我们现在还可以有机会享受3天dayoff 哦!!
科室。。
当你成为真正的护士时恐怕你没得那么爽咯。。
原因是。。。
医院里总是缺乏nurses所以通常护士长篇排roaster时。。
都会只给你一天rest day
然后耍赖!!
没经过你的同意就安排你做agency。。
甚至有些过分到。。。
今天早上当早班,当天就开始她的4天的nite shift..
然后要不然就今天当完niteshift...
给你回家睡一下。。。
当天就派你做下午班!!

当我没踏入这行时。。。
我不懂原来护士的当班时间是那么辛苦的。。。

要知道。。。
一个人连续4天晚上没睡觉是一件很伤身体的事。。。
就算你放工 回来白天睡过。。。
对你的身体来说。。。
还是于事无补了。。。
因为。。。
晚上的睡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加上白天怎样睡。。。都比不上晚睡觉的感觉。。。
白天睡。。。我可以说几乎每两小时都醒几次。。。
加上下午天气好热。。。
每次睡满身大汗。。。。
醒了还是觉得很累。。。
当班时还真的很想念家里的床!!
哈哈。。。还有我的抱枕。。
哈哈。。。

在我第一天当晚班时。。。
我和我室友在就协议好大家早上吃完东西。。。
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后在当天早上11am 开始睡觉。。。
哈哈。。。
因为害怕当晚就爱睡了!!
谁知。。
我们两个睡不着!!
醒了睡。。。睡了醒。。。
翻来覆去的到4点多。。。
终于。。。
我不能顶了。。。
就直接爬起身来。。。
算了不睡了。。。

还好啦。。。
晚上都没什么爱睡。。。
只是到了大概半夜2点。。。
我的大脑自然而然的罢工。。。
brain shut down...
哈哈。。。
我完全用不到我的脑来向东西。。。
因为。。。
头很晕。。。
有的只是muscle在操作罢了。。。
哈哈。。。
脑的思考能力。。。差好多!!

别人告诉我。。。
晚班没那么忙啦。。。
因为晚上不用follow doc's round 嘛。。
甚至很多不敬业的护士。。。
会在晚上偷到pt room去看戏。。当然。。。
那房间是没病人住的。。。
哈哈。。。有些还直接在床上睡觉。。。
真不明白。。。
用脑想都知道。。。
pt的床是充满了。。。
我们的‘天敌’!!
还敢睡上去。。。
好恶心。。。
哈哈。。。


没那么忙??
谁说的!!
我做那四晚都快要把我给忙死了。。。
原因是。。。
student好欺负嘛。。。
因为。。。
有我们在。。。
那些answer call bel 的神圣工作好像已经是我们student 理所当然的工作了。。。
当晚班通常没那么多staff...
一班上。。
会有两个registered staff nurse和一个assistant nurse简称—AN(她的存在是帮staff nurse)
可是。。。
有了我们当晚班。。
就变成了。。。
我们student 是这位AN的assistant 了。。。
一开始还好。。。
到了第二第三晚。。
她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
指指点点我们做东西。。。
明明我在忙着做admision,
call bel响,在一旁坐着看报纸的她竟然假装听不到。。。
过分咯!!
最后都是either我朋友要不然就是我去answer...
这也算。。。
她是唯一一个人时间到两点多就不见人影的哦!!
到底去了哪里??
答案就是。。。。
她在staff room里面最舒服的sofa上。。。
找周公!!
过分咯。。。
staff nurse 没睡。。。
我们student更不用说不可能睡。。。
她那么不讲义气。。。
去睡觉!!

跟我一起当班的staff nurse都很好。。。
只是那AN有问题罢了。。。
当晚班学了很多。。。
因为staff nurse比较有耐性教。。。
真的很感谢staff nurse...
哈哈。。。

还有。。。
晚上。。。。
病人都不睡觉的。。。
哈哈。。。
call bell整天响个不停!!
整天按铃要这个 要那个。。。
有时真的很生气他们。。。
明明能走!!
可是还特地按钟。。。叫你。。
只为了要你关灯!!
气死人!!
还我冲进去。。。
哈哈。。。

还有。。。
有没有好奇我这四晚 。。。
有没有“特别”事件出现呢。。。
哈哈。。。
阿弥陀佛。。。
菩萨保佑。。。
没什么“特别”事件出现啦!!
我才不希望遇到!!
所以我们都乖乖戴上护士帽!!
哈哈。。。


其实是10小时多的工作时间还蛮好过的。。。
因为都在忙碌中度过。。。
哈哈。。。
累。。。
可是我享受。。
没有像平日白天那么繁忙。。。
却是。。。
在宁静中度过。。。
我喜欢这样 的工作环境。。。
唯一的不足是。。
我上没睡觉我真的觉得很伤身。。。
甚至会导致hormone失调!!哈哈。。。

接下来。。。
我要好好享受我的day off 咯。。
遗憾的是。。。
sayng 在昨晚11pm已经飞去日本念书了。。。
今天已经到达他的大学。。。
3天的day off 少了他来陪我。。。
真的觉得好空虚。。。
muakz muakz... sayng really miss u a lot....
lov u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