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Home Visit

今天终于可以尝试到去人家家做客的滋味了。。
其实。。
对我来说。。
还好啦。。。
因为都是拜访马来人家。。。
我的马来话又很烂。。。
真的觉得讲得很痛苦。。。
所以。。。
要去。。
还是有点压力的咯。。。

还没开始前。。。

我们九个人 加了我们的tutor,和一位护士去homevisit..
那护士自己驾摩托去。。。
老师有车。。。
可是。。。
只载她自己。。
我们??
用脚咯。。
哈哈。。。


到达咯。。。
还以为他家会很旧的感觉。。。
没想到。。。

一下子就到了。。。
当着运动咯。。。哈哈。。
我们去拜访一位刚生完8天的妈妈。。。
帮她检查身体。。。
确保一切都恢复正常。。
也检查他的伤口(Baby是开刀生出来的)
妈妈看起来恢复得很快。。

过后就轮到baby了。。
是位baby boy 来的。。
我们也是帮baby从头检查到脚。。
为了确保他健全。。
和。。
没被虐待。。。
哈哈。。

据我所知。。
这是妈妈的第三胎。。。
科室。。
在他怀第二胎时。。
很不幸的复死胎中。。

过后。。。
我们的tutor又开始了。。。
要我们一个一个给health education...
好无聊。。。
我们也劝妈妈开始做family planning...
告诉她有几种方法那些。。。

值得高兴的是马来妈妈都会喂人奶。。
教了她正确的喂奶方式。。。
和预防涨奶的方法。。。
讲了好多好多。。。

那种气氛很不错。。
可是。。。
要我跟他们沟通还真得难倒我了。。
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