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人生中的第一次

今天早上,
还是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要去工做...
在喝着我的营养早餐时顺便翻翻我的cross book..
看看还有什么crosses可以拿.....
翻着就看到我的last office cross....想着及时...
及时会有这机会呢??
安慰自己说.....
慢慢来...总会有机会的....
过后就浩浩荡荡的去医院咯!!

一到医院...我朋友就问我是不是code blue...
我也不懂....后来才知道team B里的CABG病人在六点是突然没呼吸....
据说当时他老婆在喂他喝水什么的....
突然啃到....
就整个人变紫!!!
我就一很沉重的心情走进那病放....
想探个究竟.....
我看到staff nurse一个又一个的轮流跳上床做CPR....
他们都好临阵不乱....
真的好勇敢.....
而病人的主治医生....
发了疯似的...一直在骂.....
好像是他要的东西护士们给错....
可是最后验证是对的东西来的....

可是过了不久...我被赶出来了....
在病房外我看到病人的家属一个个的赶到...
病人的老婆一直不停的念经...祈祷.....
看到这场面我顿时觉得好心酸.....
真想不到.....真的.....想不到....
我...也默默的向上帝祈祷.....希望他可以被救活.....
过后我也跑回自己的team开始我的工作.....
因为staff nurse都在忙...所以report延迟pass...
我只有开始做obs先...

心里一直很想知道uncle的情况...
他被救活了吗??他是不是送去ICU了呢??

当我在跟阿嬷冲着凉时...
朋友问我要不要做LO...
我懂了...
uncle...过世了....
好可惜.....
虽然给了我机会做LO...
可是....我希望....一辈子不需要做....
我害怕看到死亡....
真的好可怕...更太突然....
突然得很难被接受....

就这样我带着有点沉重和一些些的害怕去帮uncle清理...
好让他安息....
我们三个student和一个staff nurse在做.....
我们都带着尊重的心态做哦....
做每一样东西都会告诉uncle.....我相信"它"听得到的....
本来还没进去前心里是怕怕的....
可是...进去后觉得还好没什么....
uncle看起来还蛮安祥的.....

uncle....安息吧....
希望您在天堂会过得更好.....OK??

原来...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是这种心情....
还好我没哭.....只是心情很沉重......
朋友....
珍惜你身边的人....
生离死别....从不会给你心里准备.....
往往....就这么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