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CPR 课程

着整个礼拜我们上CPR课。。。
本来是SEM3应该要懂的东西了。。。
可是因为安排不到就被押后了。。。


其实我早在几年前就学过了。。。
怎么说我都是st john出身的吗 。。。
急救的东西是必须懂的。。。
哈哈。。这东西我学会了。。。
可是没机会真的做。。。
所以。。
多多少少有印象。。。

可是要是对我来说有点生疏。。。

要是一天真的有人这样倒下。。

我真的没那勇气去给人工呼吸。。。

第一因为对自己没信心。。。

二会有点怕怕。。。

怎样都是会有口水接触。。。

哈哈。。

也对自己的技巧质疑。。。

毕竟很多年没练了。。。

这是我之前的想法。。。

现在。。。



可是。。
我未来的工作怎么能逃过做这些呢??

多么不愿意都必须做。。。

人命关天啊。。

决定了!!

一定要学好!!

一定要练好!!

因为。。
我不想自己遗憾。。
我怎样都回硬着头皮来救人!!
管不了那么多。。。

第一天早上。。
我们上了一堂简单的theory后就开始学习lo。。。

CPR的方法跟我之前学的有点不同了。。。

首要放在胸前的位置有些不同。。。

可是。。
差不多啦。。。

现在的比较简单。。。
哈哈。。

好事来的。。。
容易记嘛。。

还有不同的地方是compression的次数。。

以前压15次这次换30。。。

剩下的都差不多。。。

其实。。。
蛮简单的。。
只是害怕做的姿势不对。。。

按时不够用力。。。

还有。。。

真的很喘lo。。。

哈哈。。。

而且练习了三天手都痛爆了。。。

giving 2 ventilation 2 pt


start compression!!
确保对哦!!
手直!!



gv rescue breath if pt no breathin aft CPR..



我们有学小孩和婴儿的cpr哦!!
跟大人有些不同。。。
小孩使用一只手来按。。。
而另一只就maintain open airway。。

婴儿呢则用两只手指来按罢了。。。

哈哈。。。

蛮有趣的。。。



CPR for infant


chockin infant

练了几天。。
星期五就正式考了。。

我们必须考theory和practical
theory真的很不简单。。。
practical就还满意。。。

最后结果。。
我们必须和校长见证我们这批学生所创建的历史。。。

竟然。。。

全班在theory里没人及格!!

想不到吧??

当校长公布成绩时。。。

大家都哈哈大笑。。。

真是的。。

结果。。。
就被骂咯。。。。

所以。。。
大家必须在下星期六重考。。。


本来我可以及格的。。。

可是。。。

因为只差一题没答对。。。

所以也fail了。。。

要不然我就是历史中唯一一个及格的!!

遗憾hor ...
我们的passing marks 是42/50。。。

我考到41。。

haiz...


无所谓啦。。。
至少我蛮高兴的。。。

因为下星期要去医院实习了。。。

而因为星期六要重考。。。

就不用去做工咯!!

haha。。。

如果我pass..
那我就是唯一一个必须在医院做下午班的student了!!

haha。。。
塞翁失马。。

还是焉知非福。。。



PS:sayang 多几天就要回来我身边了!!
好期待。。。哦。。

没有他在我身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的。。。

很不自在。。。什么都出问题。。。

Syang miss u so so much...
Muakz Muakz...

没有评论: